不朽的歌声第一期:射乱Q

   

  射乱Q,是诞生于大阪街头,在九十年代红极一时的乐队。

  1988年,“shutters”“乱”“QP”三支不同的乐队,因为同样的热情和理想走到了一起,射乱Q因此而诞生。

  作为一支独立乐队,射乱Q将大阪公园当成了他们的舞台。

  两年时间,他们的歌声传遍了大阪的每一个角落,和LUNA SEA一并成为了大阪乐坛的标杆。

  1991年,对于射乱Q是至关重要的一年。

  这一年里,射乱Q从三千多组乐队中脱颖而出,正式进入艺能界,踏上了前往东京的旅途。

  从《上·京·物·语》到《单人床》再到《狡猾的女人》。

  从籍籍无名到红白出场,再到日本TOP级别的乐队。

  主唱淳君充分展现了他鬼才般的创作能力,将射乱Q的存在的潜力发挥到了极致。

  巅峰时期,射乱Q选择急流勇退,已经成为传说的他们,决定亲手创造传说。

  1997年 他们公开主演电影 "シャ乱Qの演歌の花道", 随后.以乐队名义在东京电视台举办《射乱Q摇滚女主唱选拔赛》,正是在此次比赛中诞生了日本国民偶像女子团体 "早安少女"

  2000年,射乱Q基本中止活动,转型成为早安家族的制作团队。

  传说,告一段落了。

  除精选外,射乱Q在2001年的第十张大碟后就再也没有发布过新专辑。

  而在15年,一个噩耗更是将粉丝们打入谷底。

  淳君因病摘除声带。

  摘除声带意味着什么?意味着,我们再也听不到曾经让我们日夜辗转的歌声了。

  我想,至此,射乱Q的历史可以彻底划上句点。

  射乱Q活跃的时间不长,满打满算十年左右。他们的传奇也不够恢弘,在历史的洪流中只能匆匆带过。

  但在十年后,二十年后,我会记得,很多人也会记得。

  那个名为射乱Q的乐队,那颗在群星中耀眼的奇迹。
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式童 | Powered by LOFTER